孤独逼悲伤安睡

            
  明天要过年了,按惯例年终总结一下吧,总结总结几个道理。
  《唐人街探案》的结尾思诺问坏人该怎么笑,秦风把一张纸立起来了。我很喜欢这个概念,柴静说这世上没有好人坏人,只有做了好事和做了坏事的人。是的,即使是超能力的漫威英雄也有着邪恶的一面。这一年,我也见的挺多的,呵,也挺有趣的。
  生者可死,死者可生的罗曼蒂克只存在在汤显祖礼崩乐坏的意淫之中。真正的罗曼蒂克该消亡还是要消亡的。张小姐深得爱情的精髓: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谁做了之前的白玫瑰,谁又成了之后的朱砂痣,可有定论?谁做了定论,也不过是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的可笑之流吧。无意冒犯余秀华(非其诗内涵),哈哈,见谅。把日子过成诗,就像乡镇工厂的塑料小花,时间久了,鲜艳的颜色就淡了。我也不定论,毕竟,我反鸡汤嘛。
  去了几个地方玩玩,分出个地域差异三六九等,考一场高考,进一个大学,散了一些人又聚了一些人,让我明白该散必散,该窝一块的还在一块。有些同学变化也挺大的,头发一烫,小高跟鞋一穿,也向着摩登女郎进发。皮装上了,内部没跟上,也就是土皇帝做了山大王吧。无意冒犯朱重八,哈哈,见谅。
   这社会没给年轻人什么机会,老的为虎作伥的挺多。啥人都能来拍电影写剧本做新闻,媒体需要等级,公信力才能出来,不然人人都是自媒体,阴谋论泛行,正义都别存在了。
  今年看了不少戏,才发现不是演员的演员比演员更加深谙斯坦尼的表演体系,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不过,我还是爱看昆曲,毕竟真演员和真舞台更令人有假的幻想嘛!
  最近知道一演员,任素汐,这才tm是个真正的话剧演员啊!
  “中国的实利主义气息异常浓厚,事业与成就首先是以金钱衡量。”很多理想者初期都“读书不为韬粮谋”,之后各个成了被打歪了枪捡回条命的周铁男,放下知识分子的尊严,去报资本主义的大腿,嗯,厉害厉害。
  一番话,得罪挺多人,17年,我可别还在这境界上了,该想想类似怎么生还是怎么死的高级问题了,要不然还是一底层愤青,写写字的小螨虫。笑。
  

评论

©恒河沙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