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下

罢了罢了、我不过是个戏子。她心里这么想,拉拉身上那紫红缎子旗袍,却又不甘心,我也玩得好词,唱得好曲,在过去也是大户人家的小姐,何必抛头露面讨那几个赏钱,哪还有以前的风光。她落寞一番,在昏昏沉沉迷雾般的电灯下仔细端详着那琴上的纹,等着守诚接她来。
树也是没什么耐心的,巴不得叶子早落了,一地碎碎屑屑。
守诚坐着黄包车,远远的招呼她,她像是没看见似的,低头用绣鞋摆弄着刚落的树叶。
“咳,叫你不答应嘛!”
“你来了”
“走吧,入秋了,天也凉了,不多穿点么?丛生那边也等的不耐烦了,他没什么好性子的,一会多唱两个曲儿吧”
她没答应,一条手臂扶在另一
条玉臂上,微微倾着头,“我这辈子大概就这样了吧”
“去他妈的命!”守城嘟囔一句,“命什么!”
二人一阵沉默,守城懒洋洋的躺在伊的腿上,把玩着伊手上的玉镯子。
她不说话,一双叶眉皱的紧紧的,双手环着守城。
“到地喽”车夫吆喝一声,守城起了身,让她先下了车,“丛生在里面,你赶紧进去吧。”她抖抖头发,抱着琴堆着笑进了那灯红酒绿。

2017-01-06随笔无聊
热度-2

评论

热度(2)

©恒河沙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