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一个非主流式追星


  几个月前听了一期电台,忽略掉女主播内敛而缺乏感情的声音,竟然发现一篇好文。将那期节目翻来覆去的听,直到那bg一出,我就可知下一句要讲什么。
  循音搜,是某杂志的撰稿,再抽丝剥茧得索,奥,一个北大的毕业生。找到她的豆瓣,又看到那电台的原稿。文风真是清新脱俗,利落干净啊!然后又是几天几夜百无聊赖的看,边看边埋汰自己怎么写不出如此好文!
  网络是啥,就是你在里面看人影影绰绰,似乎她的一切你全盘了解,但仔细一看,却只有你一个人。如何有质感的意象,都是一种敞亮的幻觉。
  在网上与她聊了聊,是个真文青。文青这词被概念化的厉害,一个好好的形容词,却被用的和帅哥美女一样的庸俗不堪。买个两块钱的饼,“哟,土豪,还吃早饭啊”。哦,我还吃茶叶蛋呢!
她供稿很多,杂志约访不在其话下,更得的是文章的自由,几年前在欧洲留学,后又去日本早稻田待了一年,最后还是想念中国的香饽饽。我打个哈哈,“可不是嘛,不过就是霾多了些”
  精神分析学家土居健郎在《日本人的心理结构》中曾提出过著名的“娇情”概念,认为“娇情”是日本人际关系的基调。土居所说的“娇情”,一言以蔽之,就是“想要被人爱的依赖愿望”。追星也是如此,我追着她问,问那些我都不知道能有什么答案的问题,不过是一种柏拉图式的依赖,以一种信仰式的欲望去接触那个阶层的大触。
  后来的几天,可能她也觉得我非无趣之人,以一个老学姐的姿态教我,给我讲讲采访的趣事,我有些惶恐,惴惴不安地欣喜着。不过,她依然在神坛上。毕竟人家是top1的学校啊!
  今天她说她几年前做过海子的视频,现代诗只有两种,有感觉的和没感觉的,海子是极少数让她有感觉的诗人。我去好好的观摩了一下那个小视频,粗枝烂叶,海子的精髓倒是没丢,毕竟学生时代的作品嘛。视频给我一个新大陆,她的贴吧号。竟是某大吧的小吧主,我倒要看看她还有个啥些新奇观点。设了隐藏不可见?没关系,我有妙招,搜索名字,检索,百度一下,第一个帖子标题--“我不管,我就是要夺吧主之位!”
  噗,神坛没了,下来吧大姐!
 

2017-01-05随笔废柴
热度-4

评论

热度(4)

©恒河沙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