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恒河沙亿

恒河沙亿

 

【影评】《垫底辣妹》:老师本该是天使模样

    “不过,等我变聪明了,

    我也想像老师那样,

    大概就是,能为了别人的未来拼命努力的人吧。”

    你是否能相信,这是一个曾经与朋友吃喝混玩,没有目标,没有未来,学习倒数,憎恶老师的垫底学生说出的话?你是否曾抱着与她同样的信念“会为了能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不怕痛苦,坚持下去”而得到你想要得到的?没有谁该永远成为迷途的羔羊,你只是缺少一个坚持相信能找回你的牧羊人罢了。

    电影《垫底辣妹》讲述了高中女生沙耶加,一个在家被父亲忽视,在校被老师厌恶,过着浑浑噩噩日子的“差生”,在补课老师坪田特立独行的教学和母亲的鼓励下,通过一年半的努力,从一个高二时只有小学四年级水平的问题学生到考上了日本一流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的励志故事。

    当影院里的人为沙耶加的心酸奋斗史热泪盈眶时,我的脑海却忍不住一遍一遍回放那个瘦弱的补课老师如何将教师的本义诠释得淋漓尽致——是的,老师本该是天使模样。

坪田,一个深谙学生心里的补课老师,迎合着学生们青春期的躁动,与他们讨论时尚、游戏,看似不务正业,事实上却引导着这群“差生”,让他们看到他们人生应有的希望。他给不良少年森玲司出一个报复他爸爸强迫他当律师的绝妙“主意”——努力考上大学却不去学法律;给沙耶加定一个极高的大学目标仅仅因为里面会有帅哥吸引她…… 不仅如此,他从来没有将补课班中任何一个学习差的学生看做没有前途的孩子,与说沙耶加是渣滓的高中老师激烈地辩论:“在我眼里没有不行的学生,只有不行的老师!”他会在测试卷上答案写错的打勾,对的画圈来小心翼翼维护着学生的自尊;会因沙耶加从零分变为五分而由衷地夸赞;他让补课班中所有的学生相信:“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就是你不行!”有这样的老师,学生又怎会没有斗志呢?

    尽管老师的职责仅仅是传道授业。然而一个有温度的老师所能激发学生的潜力应是无穷大的。遗憾的是,当今世上有很多人懒于费心力去做,他们往往以快捷的方式如打骂来强输给学生是非的观念或表达他们的喜恶,这样的教育岂又符合润物细无声的人文教育呢?学生与教师的对立屡见不鲜,可否又完全归咎于学生的“恶癖”呢?教育虽并非万能,但一个教师的心中若怀着希望的种子,一个对学生永不放弃的态度,用关怀的信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再是死气沉沉,无比肃整灌鸭式的课堂,而是充满着思辨的“火药味”和知识的探索力的课堂,在应试范围下却又高于应试目标的课堂,放下老师所谓的架子,真正地融入到学生中去,那么,这样的老师应该是天使的模样。

哈哈哈一个小随笔,发来玩玩吧,充满高中套路的作文

恒河沙亿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恒河沙亿”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